
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天,佛院會有一potluck 。筆者雖有嚴重的「廚房恐𢣷症」,
依然每次總是盡心盡力,烹調出各種不同可口、營養健康素食,分享大家。
今天將和大家分享的是:養生養慧蔬果煲。
食材有馬鈴薯🥔、迷你紅蘿蔔🥕(帶出漂亮顏色)蘋果(帶來果香、甜味)
鮮菇、羽衣甘藍🥬(帶來生脆口感)。
因為需要時間準備,我在昨天即事先做好半成品;
馬鈴薯、紅蘿蔔🥕最先下鍋,接著下蘋果。
今天去到佛院,將半成品、鮮菇,微波加熱。上桌前,拌入羽衣甘藍,帶出口感,
增加美好視覺效果。
一道「養生、養慧蔬果煲」於焉完美呈現!
後記:每次佛院用餐,想必都有仙佛幫忙加持、加料,以至於吃在嘴裡,
每一口都是美,叫人捨不得吞下。
筆者戲稱:佛堂裡每一道菜,都是「道光」年至今。因此,每道菜都是「倒光光」。
而且是倒進肚子裡,不是倒進垃圾桶。😋👍👏😜